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批蔡英文路線 陸委會嚴正駁斥歪曲言論

  • 時間:2024-01-11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台辦批蔡英文路線 陸委會嚴正駁斥歪曲言論
針對中國國台辦指稱「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陸委會11日嚴正駁斥國台辦對蔡總統兩岸政策的歪曲言論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國台辦指稱「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陸委會今天(11日)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蔡英文總統始終堅守「四個堅持」的兩岸政策路線,不挑釁、不冒進、不在壓力下屈服,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穩定兩岸局勢,獲得台灣主流民意及國際社會一致肯定。

陸委會指出,近8年來中共當局不斷透過加大軍事威嚇、經濟脅迫,企圖強制台灣接受其「一中原則」政治框架,才是造成台海情勢不穩定的根源。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儘速放棄僵化思維、停止負面舉措,認真思考蔡總統所提「發展兩岸可接受的互動基礎及和平共存之道」的善意主張,並應更有自信面對兩岸關係現狀,移除自我設定的無理障礙,與我方進行溝通對話,以化解兩岸對立與分歧,為台海長遠和平與繁榮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