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證管會核准比特幣ETF上市 金管會:若在台銷售違法

  • 時間:2024-01-11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證管會核准比特幣ETF上市 金管會:若在台銷售違法
根據我國現行法規,由於比特幣不是有價證券,因此業者不能發行追蹤比特幣為投資標的的ETF。(Unsplash)

美國證管會(SEC)已核准首批直接投資比特幣的ETF在美國上市,市場認為,這對規模約1.7兆美元的數位資產產業而言,具有里程碑意義,將擴大華爾街及其他投資者對比特幣這一最大加密貨幣的投資管道。不過,金管會今天(11日)指出,根據現行法規,比特幣不是有價證券,因此國內投信業者不能發行,至於有業者想要在台銷售此檔ETF,也是違法。

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說:『(原音)這個是在我們的基金管理辦法 37條第一項跟第二項規定的 。那因為它現在目前追蹤指數的成分,必須是有價證券。因為比特幣不是有價證券,目前在我們現行的法規,我們的投信業者是還不能去發行追蹤比特幣為投資標的的ETF。』

至於台灣是否可能修改法規?對此,金管會也表示,美國和香港幾乎是主要市場中,領先全世界有推出虛擬資產ETF,但台灣是否可行,金管會需要再蒐集相關資料。由於美國核准比特幣ETF,也在網路上引發幣友們討論,還有不少人表示很想買,黃厚銘也指出,如果有業者在台灣銷售連結美國上架的虛擬貨幣ETF,由於金管會目前都沒有准許,因此若有銷售的行為,且不管是境內或是境外,都是違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