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企助台灣造潛艦案 路透:韓法院撤原本有罪判決

  • 時間:2024-01-12 16: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企助台灣造潛艦案 路透:韓法院撤原本有罪判決
根據判決,昌原地區法院由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判定證據不足,無法將這些設備視為須經政府批准出口的軍用品。(示意圖/pixabay圖庫)

韓國海洋科技公司SI Innotec因參與台灣軍方新造潛艦計畫被控違反貿易法而遭定罪,路透社檢視的判決結果顯示,韓國的上訴法院已推翻有罪判決。

路透社報導,韓國檢方先前指控海洋科技公司SI Innotec在未經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向台灣供應潛艦製造設備。

2022年下級法院判決SI Innotec有罪,並判處公司一位主管緩刑,公司隨後提出上訴。SI Innotec否認有不法行徑,聲稱這些設備並非僅為軍事目的而設計,也不涉及敏感技術。

根據判決,昌原地區法院由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昨天判定證據不足,無法將這些設備視為須經政府批准出口的軍用品。

合議庭在SI Innotec案件的判決中表示:「僅有檢方提交的證據,不足以證明本案指涉的設備相當於專為潛艦製造而設計的生產設備。」韓國檢方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SI Innotec也不予置評。

路透社去年10月報導,韓國有關當局在指控SI Innotec參與台灣潛艦計畫違反貿易法時,曾提到中國經濟報復的風險。路透社還發現金河股份有限公司(KHNT)和S2&K兩間韓國公司也因參與台灣潛艦計畫被控違反貿易法而受審,其中一名主管遭控從事工業間諜活動。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繫到KHNT置評,S2&K則不予置評。

路透社今天的報導提到,台灣近來與中國的軍事緊張局勢升高,並於去年9月28日在高雄為首艘國造潛艦舉行下水典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