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注選舉並感謝捐款震災區 日華懇會長今訪台

  • 時間:2024-01-13 12: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關注選舉並感謝捐款震災區 日華懇會長今訪台
日本國會最大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圖)及幹事長代行(相當於副幹事長)金子恭之13日將從東京啟程訪台。(圖:中央社)

關注台灣總統大選後的台日合作並感謝台灣在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後捐善款,日本國會最大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及幹事長代行(相當於副幹事長)金子恭之今天(13日)將從東京啟程訪台。

日華懇事務局表示,古屋與金子今天下午將從東京羽田機場搭機訪台。此行預定拜會總統蔡英文,並與即將揭曉的總統選舉當選人交換意見,也將與台灣政要見面。15日上午與立法院長游錫堃見面後,下午舉行記者會,當晚搭機返回日本。

古屋和金子將透過與台灣政要的會談,表達感謝台灣對能登半島強震後的馳援,同時確認與台灣新政府之間的合作。

古屋圭司曾擔任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目前是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自民黨)籍眾議員。金子恭之曾擔任總務大臣,現任眾議員,也是自民黨組織運動本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