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阻撓 紐西蘭前總理跟未婚夫終於喜結連理

  • 時間:2024-01-13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疫情阻撓 紐西蘭前總理跟未婚夫終於喜結連理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右)在13日舉行的一場私人宴會上,與她的長期伴侶蓋佛德(左)完成結婚儀式。圖為兩人2020年合影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今天(13日)舉行的一場私人宴會上,與她的長期伴侶蓋佛德(Clarke Gayford)完成結婚儀式。阿爾登與蓋佛德因為紐西蘭於2020年實施的嚴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控措施而取消結婚儀式後,如今兩人終於共結連理。

43歲的阿爾登和47歲的蓋佛德於2019年5月訂婚,原定於2022年初結婚。但是當時擔任總理的阿爾登對於新冠疫情採取「下大力氣,盡早行動」(go hard and go early)的嚴厲防控措施,使得兩人的結婚儀式被迫取消。不過,因為阿爾登的嚴厲防控措施,使得紐西蘭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數與世界各國相比低了許多。

阿爾登從2017年到去年1月擔任總理期間,成為左傾政治和女性領導人物的全球偶像。阿爾登也是全球2名在位期間生下孩子的女性領導人之一,她曾帶著女兒出席聯合國會議。另一位在任內產下孩子的女性領導人是已故巴基斯坦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

阿爾登的一名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婚禮在紐西蘭北島東海岸的克拉吉山脈酒莊(Craggy Range Winery)的豪克灣(Hawke's Bay)舉行,該地位於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以北約310公里處。

根據新聞網站Stuff報導,在官方公布的照片裡,阿爾登面帶微笑,身穿白色掛頸露背連身洋裝,而蓋佛德則穿著黑色西裝。他們在大約50到75名賓客的見證下喜結良緣。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賓客包括阿爾登的繼任總理、現任反對黨領袖希金斯(Chris Hipkins)。

阿爾登在國會的最後一次演講中,對她的未婚夫、紐西蘭電視節目主持人蓋佛德說:「我們結婚吧!」這對夫婦的女兒妮薇(Neve)今年5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