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蕭配勝選 巴拉圭總統潘尼亞第一時間視訊恭賀

  • 時間:2024-01-13 23: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蕭配勝選 巴拉圭總統潘尼亞第一時間視訊恭賀
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Twitter/@SantiPenap)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贏得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與蕭美琴於今天(13日)晚間接受巴拉圭總統潘尼亞第一時間透過視訊所表達的恭賀。潘尼亞表示,樂見台灣再度透過民主選舉展現其價值,也期待能與新政府繼續深化台巴合作關係。

2024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的「賴蕭配」贏得勝利。民進黨晚間指出,賴清德與蕭美琴贏得勝選後,接受來自巴拉圭總統潘尼亞第一時間透過視訊所表達的恭賀。

賴清德在視訊會議上表示,感謝潘尼亞的祝賀,這對台灣人民意義重大,在這場選舉中台灣人民堅決捍衛民主價值,台灣將繼續作為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賴清德續稱,他去年在亞松森參加潘尼亞的就職典禮,民主使台巴兩國關係更緊密,他未來也期待台巴持續強化經濟、貿易和基礎設施上的合作,提升雙方的長期友誼。

賴清德最終也邀請潘尼亞參加他5月的總統就職典禮,賴清德表示,潘尼亞是第一位致賀祝賀的國家元首,台灣人民感謝巴拉圭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