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議長抵台訪問 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 時間:2024-04-14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巴拉圭議長抵台訪問 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14日率團訪台。資料照。(圖:中央社)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應我國政府邀請,今天(14日)率團抵台訪問。歐斐拉下午在機場發表談話時表示,台巴關係不僅是兩國的雙邊合作關係,更是深刻情誼的結合,巴拉圭政府對台灣的立場非常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應我國政府邀請,從今天(14日)起至18日率團訪台,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推動雙方國會交流,並參訪多個機構,進一步瞭解台灣政經及科技發展現況。

歐斐拉下午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發表簡單談話指出,他很開心且榮幸再次應台灣政府的邀請來台訪問,他也相信台灣與巴拉圭之間的關係不僅是兩國雙邊合作關係,更是深刻情誼、情感的結合;巴拉圭人民對台灣的政府、人民都非常認同,因此台巴互動不僅是在國際禮儀上的以禮相待,更是兄弟友邦的互動。

歐斐拉說,他這次來訪有幸將晉見蔡總統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他還記得賴副總統去年8月參加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的就職典禮,他們相談甚歡,且他這次也有機會到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會晤,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歐斐拉強調,他深信這次來台訪問會是重要的交流,也會達成重要的共識以及決定,巴拉圭政府對支持台灣的立場非常堅決。歐斐拉說:『(原音)我們深信巴拉圭政府對台灣政府的立場非常堅定,我們也會堅決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立場。』

外交部指出,歐斐拉所率領的訪團成員還包括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瓦蓮嘉(Hermelinda Alvarenga)及參議員迪亞斯(Pedro Alejandro Díaz)等參議院「台巴友好委員會」跨黨派成員,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