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前國安顧問、前副國務卿訪台  未發表談話

  • 時間:2024-01-14 21: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美前國安顧問、前副國務卿訪台  未發表談話
外交部北美司長王良玉(左1)在桃園機場歡迎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右2)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左2)訪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孫曉雅(右1)也前往迎接。(外交部提供)

總統大選落幕,美國循先例在選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訪台,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AIT主席羅森伯格今晚陸續抵台,但未在桃機發表談話。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大選昨天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贏得選戰,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將遵循先例,在台灣總統選舉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造訪台灣。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在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的陪同下,今天搭乘聯合航空班機在晚間8時29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2人並未發表談話,隨後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的陪同下,由外交人員協助經環宇商務中心通關後離去。

至於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則是在下午5時55分,已先行搭乘長榮航空BR226班機從新加坡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說明,代表團明天將與台灣各界政治領袖會面,傳遞美國民眾對台灣順利舉行選舉的恭賀,表達對台灣維持繁榮、持續成長的支持,並重申美方長久以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