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過首場考驗 川普愛州初選輕鬆獲勝

  • 時間:2024-01-16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通過首場考驗 川普愛州初選輕鬆獲勝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15日登場的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取得了閃電般的勝利。(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15日登場的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取得了閃電般的勝利,鞏固他在今年11月大選,代表共和黨挑戰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領先地位。

川普的領先態勢已維持了一年多,但在愛州登場的第一場共和黨初選,被視為他能否將自己的優勢,轉化為強勢回歸白宮的最清晰指標。

在初選結束後,主要電視台只用了30分鐘就預測出獲勝者;在接下來的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裡,川普以前所未有的32個百分點幅度,領先第二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迪尚特和另一位主要競爭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得票率相當,分別是20%和19%。

由於川普在今年將面臨多個司法管轄區的民事和刑事審判,因此有人質疑,川普競選是否可能受到法律問題的阻礙。

但愛荷華州的大勝顯示,77歲的川普已成功的把對他的起訴,變成了凝聚支持者的力量。他將把這個氣勢帶到22日將進行初選的新罕布夏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