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立院新民意 陳建仁:行政團隊依憲政慣例總辭

  • 時間:2024-01-16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因應立院新民意 陳建仁:行政團隊依憲政慣例總辭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因應國會新民意,行政團隊將依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行政院提供)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的賴蕭配獲勝,但是民進黨失去國會最大黨的地位,傳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在開票當晚向蔡英文總統請辭,但獲得慰留。陳建仁今天(1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民眾寫下民主新的一頁,因應國會新民意,行政院團隊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落幕,民進黨的賴清德與蕭美琴勝選,但是民進黨在國會失去最大黨的地位。媒體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開票當晚已經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但獲得慰留,行政團隊看守至520總統交接可能性高;報導也說,行政院最快可能在週四的行政院會通過總辭案。

對於是否已經請辭,和內閣總辭的時間點,陳建仁16日受訪時先感謝第一線選務人員和全體國民完成選舉,為台灣民主寫下新的一頁;陳建仁表示,因應國會新民意,行政團隊依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也希望新國會能與行政團隊繼續合作,內閣團隊也會堅守崗位為國家打拼。

陳建仁說:『(原音)同時我們要因應新國會民意,行政團隊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我希望新國會能跟行政團隊未來能繼續合作,我們會繼續堅持我們的盡心盡力,繼續做好福國利民工作,堅守崗位為國家打拚。』

在野黨選前要求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但是至今尚未有新進展,被質疑騙選票。陳建仁表示,政府希望盡快公布高端合約,政府也要維持誠信,衛福部已經跟高端密切聯絡中,不久就會有很好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