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蒙特內哥羅爆非洲豬瘟 違規攜入豬肉製品將重罰20萬

  • 時間:2024-01-17 17: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蒙特內哥羅爆非洲豬瘟 違規攜入豬肉製品將重罰20萬
蒙特內哥羅14日公布首次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應變中心呼籲旅客勿違規攜帶當地豬肉製品入境。圖為府在邊境查緝肉製品入境情況。(翻攝農業部影片)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17日)表示,蒙特內哥羅14日公布首次發生非洲豬瘟案例,雖與台灣間無直航班機及直接通郵,仍提醒旅客違規攜入或郵寄其豬肉製品,將重罰新台幣20萬元。

應變中心發布資訊指出,蒙特內哥羅14日在其境內西方、鄰近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的尼科西奇(0Niksic)發現2頭死亡野豬,確診為非洲豬瘟(ASF)案例,並立即進行豬場調查,目前未發現豬場感染案例,這是蒙特內哥羅首次發布非洲豬瘟案例。

應變中心也說,農業部尚未公告蒙特內哥羅為非洲豬瘟非疫區,當地生產的活豬、豬肉產品本來就不得輸入台灣。

應變中心強調,蒙特內哥羅為非洲豬瘟高風險國家,雖然與台灣之間雖無直航班機及直接通郵,農業部防檢署4個轄區分署、財政部關務署及海委會海巡署將加強邊境檢疫及各項查緝工作,提醒入境旅客若攜帶或郵寄蒙特內哥羅的豬肉製品入境,將重罰20萬元。

另外,應變中心分析,蒙特內哥羅的周邊國家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及克羅埃西亞去年也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通報ASF案例,顯示疫情仍在蔓延,再次呼籲民眾不要觸犯防疫規定,共同確保國產養豬產業生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