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備戰能力 日美研議美軍艦在日檢修可能性

  • 時間:2024-01-19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強化備戰能力 日美研議美軍艦在日檢修可能性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表示,美國和日本將研究利用日本造船廠,檢修在東亞海域巡邏的美國海軍軍艦的可行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今天(19日)在東京附近的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Yokosuka Naval Base)表示,美國和日本將研究利用日本造船廠,檢修在東亞海域巡邏的美國海軍軍艦的可行性。

中國正於該地區擴大海軍力量,若美國軍艦可在日本進行檢修,將可協助美國在東亞地區讓更多艦艇做好戰鬥準備。 

美國海軍目前的作法是,將其艦艇送回在太平洋另一岸的美國國內造船廠,而這些造船廠正在處理積壓的維修合約。

隨著美國海軍將在未來幾十年擴大其艦隊,預期將會需要更大的維護檢修量能。

日本是美國在海外最大的軍事力量集中地,其中包括從橫須賀出發、唯一前線部署(forward-deployed)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它所屬的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指揮多達70艘艦艇和潛艦,其中大部分駐紮在日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