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迪尚特退出美共和黨初選 支持川普角逐白宮

  • 時間:2024-01-22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迪尚特退出美共和黨初選 支持川普角逐白宮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退出美共和黨初選。 (圖:推特@GovRonDeSantis)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在21日宣布結束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的競選活動,轉而支持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迪尚特一度是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最主要競爭對手。在持續數月支持度未見起色之下,宣布退選。

目前共和黨內只剩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仍持續與川普競爭。但她的支持度低迷。

在上星期的愛荷華州首場初選投票中,迪尚特排名第二。他發布影片訊息表示,他不能「要求支持者自願奉獻他們的時間,並捐贈他們的資源,如果我們沒有一條明確的勝利之路。因此,我今天停止了我的競選活動」。

迪尚特是在23日的新罕布夏州初選前做出退選的決定。民意調查顯示,在新州,他的支持度遠遠落後領先者川普,也不敵海利。

迪尚特說,「我很清楚,大多數共和黨初選選民都想再給川普一次機會」。迪尚特表示,他與前總統川普存在分歧,特別是在關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方面。

但迪尚特表示,「我支持川普,因為我們不能回到過去共和黨守舊派,或是海利所代表的陳腐統合主義」。

在16日的愛荷華州初選,川普大獲全勝,51%的共和黨選民選擇了這位曾兩次被彈劾調查的前總統。迪尚特只獲得21%的支持,海利則為19%。

根據歷史紀錄,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在前兩個州初選獲勝後輸掉提名競爭,川普幾乎肯定會在新罕布夏州獲勝後,宣佈共和黨提名結束。

許多共和黨人曾將希望寄託在迪尚特身上。年僅45歲的迪尚特被一些人視為右翼的後起之秀。迪尚特在去年5月宣布參選,努力使自己成為對77歲川普的最大威脅。

迪尚特是海軍軍官出身,在獲得川普的支持後,於2018年當選佛羅里達州州長。

但自此之後,迪尚特經常與川普保持距離,並因在教育、移民和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等問題上的強硬右翼立場而遭到批評。

在23日的新州初選投票之前,海利基本上沒有對川普進行攻擊。但她已經開始質疑川普的精神敏銳度,把他與81歲的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比較。

在新州的競選活動中,海利稱讚迪尚特「進行了一場偉大的比賽,他是一位優秀的州長,我們祝他一切順利」。

海利話鋒一轉表示,「現在是一個男士和一位女士(的競爭)…這總結為『你想要什麼』。你想要更多相同的東西,還是想要新的東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