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攻擊川普致命弱點 拜登賀錦麗選戰主打墮胎權牌

  • 時間:2024-01-22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攻擊川普致命弱點 拜登賀錦麗選戰主打墮胎權牌
攻擊川普致命弱點,拜登(左)賀錦麗(右)選戰主打墮胎權牌。(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本周將在選戰中,推動爭取墮胎權,顯示民主黨認為,在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中,墮胎權問題是可能的競爭對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致命弱點。

賀錦麗已被拜登競選團隊賦予任務,成為宣傳生殖權利的代言人,將向選民傳達一個訊息,如果川普重新入主白宮,將對墮胎權施加進一步的限制。

賀錦麗21日將前往威斯康辛州,就墮胎權問題,展開全國的競選活動。而這一天,正是歷史性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51周年。此裁決確定了墮胎在全美的合法化。但川普在總統任內,藉由任命了幾位保守派最高法院法官,進而在2022年推翻了這項裁決。

民主黨將在23日於維吉尼亞州舉行大型造勢活動,拜登和賀錦麗將在2024年首次合體露面,第一夫人吉兒‧拜登(First Lady)和「第二先生」、賀錦麗夫婿任德龍(Douglas Craig Emhoff)也將一同現身。

拜登的競選團隊越來越將墮胎權問題視為勝選的關鍵。川普一再吹噓,他應該因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利的裁決,而受到讚揚。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追蹤報導,自最高法院作出裁決以來,美國已有14個州徹底禁止墮胎,另外有7個州實施了墮胎時間限制。

賀錦麗在19日發表聲明指出,「如果川普再度當選,他將試圖在全國每個州終結墮胎,他有計畫這樣做」。

拜登競選團隊經理羅德里格茲(Julie Chavez Rodriguez)發表聲明指出,川普在擔任總統時,為那些「嚴厲禁令鋪路」,「2024年把票投給拜登和賀錦麗,就是在投票恢復羅訴韋德案;把票投給川普,就是在投票支持全國禁止墮胎。這是2024年的賭注,我們會繼續確保所有選民看清這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