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達成新協議防止未來大流行 世衛祕書長警告不容錯過期限

  • 時間:2024-01-22 20: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達成新協議防止未來大流行 世衛祕書長警告不容錯過期限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22日)表示,針對應對疾病全球大流行達成一項具法律約束力協議,各國可能會錯過5月的最後期限。 (圖:@DrTedro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22日)表示,針對應對疾病全球大流行達成一項具法律約束力協議,各國可能會錯過5月的最後期限,這對後代子孫將是一記沉重打擊。

一項新協議以及針對應對疾病全球大流行的現有機制進行一系列更新,將可加強世界對新病原體的防禦能力。根據WHO的統計,COVID-19大流行已造成全球超過700萬人死亡。

譚德塞在本周於日內瓦舉行的世衛執行委員會會議上發表講話表示:「我必須說,我擔心成員國可能無法履行這一承諾,而且還有幾個問題有待解決。」

譚德塞說:「我認為,如果未能達成這項對抗疾病大流行的協議,以及國際衛生條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的修正案,我們將錯失良機,子孫後代可能不會原諒我們。」他並敦促各國抓緊機會,塑造世衛組織和全球的公衛未來。

在世衛75年的歷史中,僅成功達成一次此類協議,即2003年的菸草控制協議(Tobacco Control treat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