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港股破底效應!美銀傳裁20名亞洲投銀員工 香港為重災區

  • 時間:2024-01-24 15:19
  • 新聞引據:、路透社、大紀元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港股破底效應!美銀傳裁20名亞洲投銀員工 香港為重災區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BOA)在亞洲地區裁減20名職員,多數是在香港從事中港股市投資銀行部門員工。(AFP)

就在中國與香港股市低迷不振之際,《路透社》、《大紀元》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23日宣布裁員20名投資銀行行員,根據知情人士表示,這些受影響銀行家都在香港從事涉及中國有關的交易,顯示中港股暴跌已經影響的交易前景。

《路透社》引述三名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除香港之外,其他亞洲市場也有進行部分削減,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繼2023年中國經濟復甦疲軟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速外國投資者離開之後,銀行業在2023年已經進行了一輪裁員潮,而美國銀行則成為2024年第一家縮減其區域投資銀行業務規模的大型全球銀行。

由於資料保密,所有消息人士均拒絕透露姓名,美國銀行發言人也拒絕對此事置評。

消息人士稱,這次裁員正值中國和香港股市近期觸及多年來最低點,這對投資銀行的交易前景造成了影響。

在過去的12個月裡,美國銀行的員工人數一直在減少,執行長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表示,該銀行主要是透過不保留離職員工的空缺來實現這一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