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勿搶便宜!高盛財管首席投資長示警 政策不明確下別投資中國

  • 時間:2024-03-05 10:57
  • 新聞引據:、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勿搶便宜!高盛財管首席投資長示警 政策不明確下別投資中國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但高盛財富管理首席投資長認為,投資人仍不該搶便宜。示意圖。(AFP)

儘管中國股市大幅走低,似乎來到誘人的低點,但《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首席投資長哈明莫沙瓦爾·拉赫馬尼卻警告,即使中國股市大幅下跌,但不能保證就可以將資金投入。

哈明莫沙瓦爾·拉赫馬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在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我們所有的客戶都在問一個問題,那就是考慮中國看起來那麼便宜,不可避免認為是否最壞消息已經浮現(利空出盡)?但她認為,人們仍不該在中國投資!

哈明莫沙瓦爾·拉赫馬尼表示,有幾項決定性的理由,那就是包括(對中國)未來10年經濟穩定放緩的預期,至今為止,中國三大成長支柱,也就是房地產市場、基礎建設和出口均呈現疲軟。此外,中國政策制定缺乏明確性,加上經濟數據參差不齊等,都加劇了對中國投資的擔憂。

由於中國共產黨領導階層在過去一年中,強調了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並限制資訊可以從中國流出,中國國家統計局也暫停公布一些失業數據,加上4日北京又宣布,中國總理將終止數十年來在重要會議上舉行年度記者會的傳統。

短期刺激措施無助經濟長期趨緩

哈明莫沙瓦爾·拉赫馬尼認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長期政策的總體大方向是什麼,而政策的不確定性,通常會對股市造成一定程度的限制。

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因對內需狀況的擔憂,中國滬深300指數上個月跌至近5年低點,在監管機構採取措施遏制賣壓以及近場護盤後才出現反彈。

哈明莫沙瓦爾·拉赫馬尼指出,中國可能會推出一些短期刺激措施,但中國房地產產業尚未見底。她還強調,「數據上並不明確,我們確實不太清楚去年的成長情況或今年的成長情況」。報導認為,這說法呼應了一些懷疑中國官方經濟擴張數據的經濟學家的擔憂。

她表示,雖然中國正式公佈了2023年的成長率超過5%,但「大多數人認為這不是真正的成長數字——實際上要弱得多。」

最後她特別總結表明:「我們目前不建議客戶進入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