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瑞典代表與瑞典跨黨派青年黨團座談 認大選結果展現台灣已是民主資優生

  • 時間:2024-01-26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瑞典代表與瑞典跨黨派青年黨團座談 認大選結果展現台灣已是民主資優生
台灣駐瑞典代表谷瑞生(圖中)向瑞典各青年黨團說明台灣總統選舉結果與意義。(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台灣大選深受國際矚目,就連選舉結果與影響至今仍備受討論。駐瑞典代表谷瑞生24日邀請瑞典跨黨派政黨青年黨團出席我國總統及立院選舉說明會,谷瑞生向瑞典青年黨團說明,選舉結果顯示,台灣已是民主資優生,中國對台打壓就是威脅全球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谷瑞生也呼籲民主同盟能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駐瑞典代表谷瑞生於2024年1月24日邀請瑞典跨黨派政黨青年黨團出席我國總統及立院選舉說明會,包括瑞典執政黨自由黨青年黨團主席Erik Berg、基督教民主黨青年黨團主席Stefan Sarmes; 反對黨的中央黨青年黨團主席Caroline von Seth、綠黨青年黨團氣候、環境暨能源發言人Markus Barnevik Olsson及瑞典保守暨自由學生聯盟主席Linnea Dubois等4大政黨青年黨團及青年聯盟重要成員均有代表出席。

谷瑞生先向與會者簡介台灣本次總統、副總統及國會公平及成功選舉結果,並表示選舉結果十足展現台灣已是民主資優生,同時也說明有100餘個理念相近國家不懼中國威脅齊聲祝賀我國本年度民主選舉順利舉行。而各青年黨團主席及其他與會者席間也同時恭賀台灣總統大選圓滿落幕。


台灣駐瑞典代表處邀請瑞典各青年黨團出席我國總統選舉說明會,左起依序為瑞典綠黨青年黨團(GU)氣候環境發言人Markus Barnevik Olsson、中央黨青年黨團(CUF)新聞官Ludwig Hedén、基督教民主黨青年黨團(KDU)主席Stefan Sarmes、自由黨青年黨團(LUF)主席Erik Berg、CUF主席Caroline von Seth、瑞典保守暨自由學生聯盟(FMSF)秘書長Martin Bergman、FMSF主席Linnea Dubois、CUF外交政策發言人William Larsson及KDU外交政策委員Andreas Salomonsson。(圖: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瑞典政黨青年團近年與台關係穩健增溫

谷瑞生另外還說明本次選舉中國對我威脅並試圖干預我民主選舉,還在選舉後蓄意破壞我國與諾魯外交關係,足見中國持續試圖干預台灣民主體制,中國對我國打壓正是威脅全球理念相近民主國家。

谷瑞生也再次呼籲民主同盟持續支持我國參與WHA、ICAO、Interpol及UNFCCC等國際組織,同時感謝瑞典國會去年對台灣強勁支持力道,包含瑞典國會提出22個友我質詢、12個友我動議,以及計有17位國會議員組團訪問台。此外,瑞典政府也在去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以歐盟輪值主席國身分發言,表示不應遺漏任何區域以支持台灣參與WHA,充分彰顯台瑞典強勁合作友善關係。

與會者並就台灣民主發展、半導體科技產業優勢、兩岸關係、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關係、台瑞典近年關係踴躍交換意見。瑞典政黨青年黨團近年與我關係穩健,其中瑞典自由黨青年黨團更於2023年起草友台動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該動議亦獲自由黨表決通過。綠黨亦於2023年通過友我動議,支持綠黨持續深化與我國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