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攜手加速入境通關 2月自桃機赴日可預先審查

  • 時間:2024-01-26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日攜手加速入境通關 2月自桃機赴日可預先審查
2月份自桃機飛往日本10個特定機場的旅客,可在桃園機場出境候機室預先確認入境資料。圖為2023年現場作業情況。(桃機公司提供)

日本去年迎來2,500多萬國際旅客,其中台灣就佔了420萬,高居第二,消費力更是高居第一!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春節假期,桃園機場公司今天(26日)宣布,台日將攜手自2月1日到29日,在桃園機場實施「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只要在這段期間從桃機飛往日本函館、旭川、秋田、山形、福島、小松、花巻、仙台、高松及新潟共10個機場的旅客,都可在桃機出境候機室預先確認入境資料,有效縮短抵達日本後的通關時間,預估將有近6千名旅客可望因此受惠。

桃機公司表示,「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曾於2005年到2009年間辦理,去年台日重啟合作、試辦2週,吸引許多旅客參與,因此今年擴大辦理,除延長作業時間到1個月,更增加適用航班,包含中華航空、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共12航班參與,旅客在適用航班的櫃檯辦理報到時,航空公司會提供宣傳單及日本入國記錄卡,旅客可自行選擇是否於候機室向審查官辦理入境事先確認,完成後可減少入境日本的審查程序。

桃機公司也說明,「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是由日本派遣審查官至桃園機場,利用旅客登機前的等待時間,透過護照確認、臉部照片拍攝及指紋採集等作業,辦理入境事先確認,旅客抵達日本機場後,僅需再次確認為本人,且完成入境事先確認的認證即可入境日本,適用對象為從台灣出發到日本觀光、探訪親人或短期商務等短期停留90天內的特定航班旅客,但將於班機起飛前30分鐘停止受理。

適逢寒假及春節假期,出國人潮較多,桃機公司也提醒旅客提早2個半鐘頭至3小時抵達機場辦理報到及通關作業;至安檢線前,也請先將電腦、平板及行動電源自隨身行李中取出;另外,保溫水壺或飲料需倒水淨空,同時脫掉外套、帽子、皮帶,加快安檢流程,以利出國旅遊更順遂。


「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圖表說明。(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