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機漏水10多年修不好?王國材盼最新防水工程抓漏成功

  • 時間:2024-04-01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桃機漏水10多年修不好?王國材盼最新防水工程抓漏成功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右)今天(1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陳念宜 攝)

昨天(31日)因鋒面接近,北部地區遭受暴雨侵襲,桃園機場一度傳出漏水問題。對此,有立委指出,國家預算每年編列超過20億台幣給桃園機場進行修繕、保養工作,為什麼國家門戶還是一天到晚漏水,問題延續10幾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日)表示,桃園機場漏水的確不應該發生,屋頂防水工程已在3月25日動工,他希望這一次能把所有漏水點都徹底找出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極端氣候災防預警暨汛期防汛準備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林沛祥表示,31日出現急降雨是一種極端氣候的體現,這次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卻都發生漏水情形,而且一漏就是30分鐘。

林沛祥指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根據他手上的資料,桃園機場已經漏水10幾年,從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6年、2018年、2019年、2023年到今年都有漏水問題,他質疑,國家有哪一年沒編列預算給桃園機場嗎?如果以去年的預算來說,政府編列將近23億台幣給桃園機場處理維護保養作業,這個數字乘以10年,桃園機場可是拿了230億元,為什麼國家門戶還一天到晚在漏水?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31日桃園機場漏水,是因為強降雨來襲時發生排水不及的問題,這部分已經請桃機公司進行檢討。他也坦言,處理漏水問題是設施維護工作的一部分,漏水情況的確不應該發生,目前專門針對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的屋頂防水工程,已經在3月25日開始動工,他期待,這一次能把所有漏水點都徹底找出來。王國材說:『(原音)的確第一、第二航廈都是很老的航廈了,但是,這個漏水還是不應該,我想,這部分在3月25日動工的這個防水工程,我希望他們做一個最完整的檢視,我希望這一次是徹底把可能的(漏水)點都找出來。(林沛祥:還有第三航廈的問題,第三航廈在急降雨之後是不是未來的工程也會出問題?本席非常地懷疑...) 第三航廈這部分我覺得在他們整個工程裡面就要非常注意這個課題。』

此外,桃園機場3月3日因進行南跑道年度歲修封閉施工,發生航班大塞機,引發民怨。林沛祥指出,桃園機場北跑道今年也要進行歲修,他詢問,歲修時間預計落在何時?塞機事件會不會重演?對此,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掛保證,塞機問題不會再發生,目前正在針對跑道維護機制進行精進檢討,等檢討結果出爐,才會開始安排歲修內容以及歲修時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