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跑道歲修塞機惹怨 桃機:將提前於4日半夜完工

  • 時間:2024-03-04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跑道歲修塞機惹怨 桃機:將提前於4日半夜完工
左起: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桃機董座楊偉甫、交通部次長林國顯、民航局長何淑萍4日召開應變會議後,說明桃機塞機情形,並宣布南跑道歲修將提前16小時,於4日半夜完工,重新開放雙跑道!(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昨天因為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封閉施工,導致航班大塞機,也引發不少民怨。由於今天(4日)仍是歲修時間,為了避免民怨延燒,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天(4日)宣布,原訂3天的歲修時程,將因此檢討工序,預計提前16小時、於今天半夜12時完工,重新開放雙跑道!

桃園機場3日大塞機,原因是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機場只剩北跑道可以起降,引發民怨。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受訪表示,跑道歲修屬航安的一環,不料頭一天施工,起降的班機就超過預期。因此他在3日晚間就指示交通部次長林國顯和民航局長何淑萍進駐桃機應變,並於4日凌晨2時,將3日所有塞機的狀況疏散完畢。接下來也會針對兩部分來處理,包括航管方面,要求各國飛到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機,盡量先留在當地,避免在空中盤旋滯留;其次是縮短原訂的歲修時程。

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則說明,這次的歲修時程是從去年11月起,歷經3個月的時間,陸續邀集航空公司、地勤、機場聯誼會、機師工會和飛航總台協商後,擇定春節後的3月3日10時開始,一連52小時來進行全長1,800公尺的主跑道大規模歲修,並於2月21日發布飛航通告。

范孝倫坦言,不料3日的航班總量達698班,除了53%的航班仍維持準點,其餘離場延誤半小時內的航班佔14%、延誤30-60分鐘的航班佔11%、延誤1-2小時的佔12%、2小時以上的佔10%;部分個案如長榮BR217延誤超過12、13小時,則是長榮本身機務問題加上二次加油,才會延誤這麼久。至於4日的航班數是647班,其中上午自歐美飛來的航班正常,但11時尖峰過後還是會延誤。

為此,桃機公司已緊急調整工序,希望在4日半夜提前結束這場塞機噩夢。范孝倫說:『(原音)那這次的工程也因應這樣的情形,再把原有的工序做一個檢討,因為我們這次是有跑道鋪面的整理,那我們跑道的鋪面跟一般馬路的鋪面,強度的要求會來得更高,所以我們現在也在檢討工序,希望因應這樣情形,把它提早在今天半夜12時來完成,等於是比原來飛航公告的時間縮短大概16個小時。』

范孝倫也表示,原訂今年下半年歲修的北跑道,將借鏡這次的經驗,重新檢討精進後才會啟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