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否認鄭文燦酬庸 王國材:桃機有其人事徵選制度

  • 時間:2024-03-06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否認鄭文燦酬庸 王國材:桃機有其人事徵選制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6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時接受媒體聯訪,否認國民黨立委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酬庸親信到桃機。(吳琍君攝)

桃園國際機場日前因為南跑道進行歲修,導致500架航班大塞機,遭外界質疑,過去桃機跑道歲修從未出現這種問題,更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大量酬庸親信到桃機,導致桃機在全球排名從疫情前的13名下滑到去年的82名。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6日)則是否認這項指控,並強調桃機有它自己的人事徵選制度。

桃園機場原訂3-5日進行南跑道大規模歲修,結果頭一天就導致5成的航班大塞機,最後在交通部緊盯下,提前於4日晚間9時完工、重新開放雙跑道起降。

不過國民黨立委質疑,跑道歲修是例行性的工作,過去桃機從未出現這樣的問題;並指控,若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大量酬庸親信到桃機,讓非專業領導專業,也不會發生這種問題;桃機也因此在全球機場的排名,從2019年的第13名,連年下滑到去年跌到第82名!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6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時,否認鄭文燦人事酬庸的指控,並強調,桃機在疫情期間因為防疫和商店關門,才導致由全球旅客評比的Skytrax機場排名下滑,但與此同時,英國財經媒體針對商務客進行的調查評比,桃機則是世界第9!他說:『(原音)據我了解,桃機過去的人事有它們的徵選制度,並沒有國民黨委員所提的、是由鄭副院長來交辦相關人事的情形,昨天我也跟桃機做過確認。那桃機在這一次的南跑道歲修,的確在整個流程的確有精進的一個地方,它們已經做一個檢討。那我想桃機在疫情前的表現都一直很好,那的確去年Skytrax的排名是到80幾名,但是去年同時有一個英國的「BusinessFinancing」,它是全世界機場的第9名。』


(左起)交通部長王國材、桃機董座楊偉甫、桃機總經理范孝倫,6日在交通委員會答詢桃機南跑道歲修導致大塞機的檢討因應。(吳琍君攝)

王國材也在答詢時,說明桃機正在進行三航廈及三跑道建設,基礎水電設施非常重要,因此才會借重楊偉甫擔任台電董事長的經驗來擔任桃機董座;針對南跑道歲修受影響的旅客,王國材也公開致歉,並坦言這次飛航通告直到2月11日才發布,因此未來應提前到3個月前發布。

楊偉甫也在答詢時向受影響的旅客公開致歉,並強調,這次歲修未在執行前再度確認,一般旅客也不知情,因此未來將與航空公司加強溝通,包括航班調度並通知旅客提早因應,同時未來也將成立專案應變小組來執行歲修工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