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4歲高齡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將出院

  • 時間:2024-03-14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94歲高齡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將出院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AFP)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表示,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他的母親伊美黛(Imelda Marcos)在因為發燒與輕微肺炎住院治療後,將在今天(14日)出院。

94歲的伊美黛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Sr.)的遺孀。她在上週住院並接受抗生素治療。

伊美黛以坐擁大量珠寶、並收集超過1千雙鞋子著稱。

小馬可仕13日在出訪德國時告訴記者,伊美黛的復原情況良好,計劃在14日出院。

他表示,母親的「狀態良好」,而且想要趕快回家。「她一直抱怨醫院的食物」。

伊美黛和家人被控在她的丈夫1986年遭到人民起義趕下台之前,從這個東南亞國家掠奪了超過100億美元的銀行存款、股票、珠寶、藝術品與財產。

在過去30年間,菲律賓政府已追回這個家族及其同夥被控掠奪的半數財富。

伊美黛被控犯下刑事與民事罪行,但部份案件已遭駁回,而2018年對她的貪汙定罪目前仍在上訴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