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南海爭端 小馬可仕宣示堅定捍衛主權

  • 時間:2024-02-29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面對南海爭端 小馬可仕宣示堅定捍衛主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指出:「我不會允許任何外國勢力試圖奪取我們任何一寸的主權領土。」(翻攝小馬可仕臉書直播)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29日)告訴澳洲國會,他不會讓任何外國勢力奪取該國一寸領土,馬尼拉將堅定捍衛主權。

澳洲與菲律賓在去年11月展開首次南海聯合海空巡邏,對抗日益武斷的中國。中國宣稱擁有整個南海的主權。

小馬可仕在演說中指出:「我不會允許任何外國勢力試圖奪取我們任何一寸的主權領土。」

每年有超過3兆美元的海上貿易行經南海,該地也是菲律賓與鄰國中國關係緊張的主要來源。

馬尼拉指控北京在其專屬經濟海域採取挑釁行動,海牙國際仲裁法院曾在2016年表示,中國宣布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內的主權聲張沒有法律依據,北京拒絕接受這項判決。中國指控菲律賓侵犯其領土。

小馬可仕今天表示,保護這個地區對全球穩定來說,至關重要,「保護南海作為重要、關鍵的全球動脈,對維護區域和平、全球和平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小馬可仕在澳洲進行正式訪問,並將在下周於墨爾本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的特別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