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馬可仕:菲律賓維護南海主權 無意戳中國這隻熊

  • 時間:2024-03-21 1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小馬可仕:菲律賓維護南海主權 無意戳中國這隻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廣泛主權聲索,對菲律賓構成的威脅正在擴大,但菲國政府在南海維護主權,並非是要「戳熊」刺激中國挑起衝突。

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0日在菲律賓馬拉拉總統府接受彭博(Bloomberg News)專訪時指出:「我們正努力讓事情平穩下來」。他還說,當前挑戰在於「因為威脅加劇,我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衛我們的領土」。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報導,小馬可仕受訪時被問及他對美中南海衝突有多少信心。他回應說:「這正是我們想要避免的。」

小馬可仕提及:「我們希望與合作夥伴和盟友共同盡一切努力避免這種情況。這不是在戳熊。我們正試圖做完全相反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