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北韓再射巡弋飛彈 韓美密切監控

  • 時間:2024-01-30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更新】北韓再射巡弋飛彈 韓美密切監控
北韓試射飛彈。(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30日)朝西部海域發射了數枚巡弋飛彈,這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平壤一連串武器試射的最新之舉。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發表聲明說,南韓軍方在上午大約7時(台灣時間6時),偵測到北韓向西部海域發射多枚不明巡弋飛彈。南韓和美國的情報機構「正在進行詳細分析」。

聲明並補充說,在強化監控與警戒的同時,南韓軍方正和美國密切合作,並密切監控北韓的活動。

不同於彈道飛彈,目前聯合國對平壤的制裁中,並未禁止試射巡弋飛彈。

巡弋飛彈通常是噴射推進,飛行高度低於更複雜的彈道飛彈,這使得它們更難被偵測和攔截。

兩韓關係在最近數月出現急劇惡化,雙方都放棄了降低緊張的重要協議,加強前線安全並沿著邊界進行實彈演習。

平壤在這個新的一年已加速武器測試,包括試射他們所謂的「水下核武系統」和固體燃料極音速(hypersonic)彈道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