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稱不當小藍小綠 喊話民進黨高層因應

  • 時間:2024-01-31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稱不當小藍小綠 喊話民進黨高層因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1日與立法院黨團8位成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自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民眾黨團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31日)率領立法院新黨團8位準立委,共同宣布2月1日立法院長龍頭之爭投票意向。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有自己的主體性,「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因此自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期盼藍綠兩大黨思考如何因應,「特別是民進黨高層」。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並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在1月31日率領立法院新黨團8位立委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願景及立院龍頭之戰的投票意向。柯文哲強調,台灣民眾黨作為第三勢力,不想淪為小藍或是小綠,因此自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由歷史來看,由小黨出任國會議長,對解決兩極對抗的亂象都有幫助,呼籲藍綠兩大黨好好思考,「特別是民進黨高層」。柯文哲說:『(原音)當我們表明我們8票都先投黃珊珊的時候,剩下是民進黨、國民黨他們要去思考怎麼樣因應。所以我們作為一個台灣的第三勢力,既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我們希望我們是台灣新政治的代表,所以我們才做出這個決定。至於如何因應?這是藍綠兩黨現在要去思考的,特別是民進黨的高層。』

黨團總召黃國昌強調,民眾黨團8位成員將在立法院長第一輪投票中一致支持黃珊珊,如果第一輪投票未能順利產出議長人選,黨團8位成員將全體不參與第二輪投票。柯文哲也進一步說明,屆時會要求8位不分區立委亮票,「團進團出,有問題就開除黨籍」。至於明天下午是否再推副院長人選?黃國昌則表示,黨團將視上午立法院長的投票結果再決定如何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