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球音樂與TikTok談判破裂 威脅下架旗下歌曲

  • 時間:2024-01-31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環球音樂與TikTok談判破裂 威脅下架旗下歌曲
TikTok與環球音樂談判破裂,揚言將平台歌曲下架。(圖:Pixabay)

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30日警告,在與短影音平台TikTok就補償藝術家和歌曲創作者等議題進行談判破裂後,該集團將把旗下歌曲從TikTok下架。

在一封公開信中,環球音樂指控TikTok「試圖建立一個以音樂為基礎的事業」,但沒有為音樂支付合理的代價。

雙方一直在討論新協議的條款,他們現有的合作將在31日到期。

但他們沒有續約。

公開信補充說,在談判中被提出的議題,包括「適當補償」藝術家和歌曲創作者、用戶的線上安全,以及保護藝術家不受到人工智慧的傷害。

但隨著談判的進行,環球音樂說:「TikTok試圖脅迫我們接受一個比先前的協議更為不利的協議,遠低於市場價值,並沒有反映出他們的指數性成長。」

大型音樂公司向串流平台和社群平台收取版權使用費。

然而,環球音樂表示,TikTok提出的支付費率,只有類似大型社群平台支付費率的一小部分。

TikTok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感到遺憾與失望,環球音樂集團把他們的貪婪,置於藝術家的利益之上。

TikTok稱環球音樂的描述是「錯誤的」,並表示環球音樂「選擇放棄這個擁有超過十億用戶平台的強大支持,而這個平台是免費宣傳和發現他們才華的工具。 」

環球音樂表示,儘管TikTok擁有龐大的用戶群,但它僅佔環球音樂總收入的1%左右。

環球音樂也指出其他問題,例如平台上存在大量人工智慧生成的錄音,以及缺乏處理藝術家音樂侵權行為的努力。

環球音樂旗下的藝人包括泰勒絲(Taylor Swift)和威肯(The Weeknd)。

TikTok隸屬於中國網路公司字節跳動,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平台之一,擁有超過10億用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