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1996熱線春節不打烊 專人接聽提供相關服務

  • 時間:2024-02-08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內政部1996熱線春節不打烊 專人接聽提供相關服務
內政部「1996內政服務熱線」在春節假期間不打烊,仍有專人接聽,提供內政業務如身分證掛失等服務。(Unsplash)

春節是國人團聚的時刻,各公司行號也幾乎不營業。不過,內政部1996服務熱線在春節假期間不打烊,仍有專人接聽電話,提供內政業務,例如身分證掛失等服務。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長達7天的年假是民眾闔家團圓的日子,各公司行號也幾乎不營業。

內政部表示,春節期間,「1996內政服務熱線」不打烊,從上午8時到晚間10時提供內政業務服務,例如民眾如果遺失身分證別慌張,可以撥打1996專線,將有專人接聽。

內政部資服司副司長嚴文常表示,如果超過接聽時段,也會有機房值班人員接聽電話。他說:『(原音)民眾比較怕的是這個,因為證件掉了,服務我們都會在過年期間一樣會提供服務。因為1996客服是早上8點到晚上10點,超過晚上10點的話,你還是打1996,會有機房人員協助掛失,所以都不會有空窗期。』

內政部表示,除了利用1996熱線掛失身分證,民眾也可到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線上辦理;若掛失後、未辦理補領新證前,尋獲國民身分證,同樣也可於網站辦理撤銷掛失,或於上班時間致電或親洽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撤銷掛失。

內政部也表示,春節後,民眾如須辦理戶政相關登記,可事前利用「網路預約戶政登記服務」( 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671),在指定時間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可節省現場申辦等待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