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衝突引發阿裔美國人怒火 拜登親訪密西根州拉票

  • 時間:2024-02-01 14: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薩衝突引發阿裔美國人怒火 拜登親訪密西根州拉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將前往關鍵的搖擺州密西根州訪問,當地的阿拉伯裔美國人對他的親以色列政策感到日益憤怒。

在這之前幾天,拜登的競選經理前剛拜訪密西根州的迪爾伯恩市(Dearborn),這裡是全美阿拉伯裔美國人最集中的地方,結果卻遭到當地市長的冷落。

這對拜登是個不祥之兆,密西根這類搖擺州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可能會至關重要。他在這場選戰中可能重演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對決。

白宮已表明,1日的訪問純粹是競選訪問。拜登的2024競選團隊指出,他將和底特律(Detroit)地區的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 UAW)會面。這個勢力強大的工會已在上週表態支持拜登。

這可望對美國汽車工業所在的密西根州產生很大影響─但隨著以色列在加薩(Gaza)的毀滅性戰爭持續,拜登仍必須因應阿拉伯裔美國人的怒火。

拜登已要求國會向以色列提供數十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他的政府也多次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在這場衝突中停火的呼籲,這讓許多穆斯林和中東人感覺受到民主黨背叛,而民主黨通常是他們的政治選擇。

他們指控81歲的民主黨總統拜登,以支持以色列之名,在面臨嚴重人道危機的加薩犧牲平民。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月31日表示,拜登對無辜巴勒斯坦人的苦難「心碎」。

法新社根據官方數據統計,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以平民為主大約1,140人死亡。

在這起以色列史上最致命的攻擊事件後,以軍對加薩發動陸海空攻勢。根據哈瑪斯運作的加薩衛生部表示,戰爭造成加薩至少2萬6,900人死亡,他們大多是婦女和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