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接掌國會龍頭 向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

  • 時間:2024-02-01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韓國瑜接掌國會龍頭 向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在確定當選立法院長後,率領黨團發表感言。(趙婉淳 攝)

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確定接掌國會龍頭。韓國瑜表示,他深知肩膀上責任重大,廣大人民期待煥然一新的改革風貌,並向前立法院長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喊話游錫堃「不要客氣」,一起來打拼國會外交,包含立法院長辦公室、官邸都可提供給游錫堃使用。

立法院長選舉結果出爐,由於首輪投票,綠藍白各推的人選均未過半,進入第二輪投票,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最終以54票,擊敗民進黨推派的游錫堃,拿下國會龍頭寶座。

韓國瑜在確定當選立法院長後,率領國民黨團發表感言,他說,這次他有機會服務立法院,向所有國民黨立委,以及2位無黨籍立委致謝,他深知肩膀上的責任重大,廣大人民期待煥然一新的改革風貌,整個團隊會努力做下去。

韓國瑜勝出後,游錫堃旋即宣布請辭立委,韓國瑜也向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讚許游錫堃過去4年為立院認真付出,過去42年對台灣民主貢獻,一步一腳印有目共睹,呼籲游錫堃一起努力。韓國瑜:『(原音)千萬不要客氣,所有重要的國會外交,希望游錫堃及其他立委一起努力打拼,還有其他委員一起打拚,立法院包括院長辦公室、官邸可以提供給游錫堃院長使用,我的日子過得非常簡單。』

韓國瑜說,希望大家在重要民生經濟法案,不同政黨能攜手合作,他也希望大家能盡力幫助,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競選副院長職務,他們一定會認真努力打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在臉書道賀,感謝國民黨54席立委團結一致全力支持韓國瑜,立法院在韓國瑜的領導下,必將真正代表民意強力監督政府,國民黨團一定團結一致和人民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