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江啟臣以54票 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 時間:2024-02-01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民黨江啟臣以54票 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1日)報到,下午舉行副院長選舉二輪投票期間,確定當選立法院長的國民黨立委韓國瑜,和競逐立法院副院長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接連和黨籍立委合影。(趙婉淳 攝)

第11屆立法院今天(1日)揭開序幕,正副院長選舉均經過二輪投票,結果出爐,由國民黨推派的「韓江配」當選,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旋即宣誓就職。

立法院新會期1日報到,上午舉行院長選舉,經過二輪投票後,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當選,擊敗民進黨推派的游錫堃,游錫堃旋即在臉書宣布自2月2日請辭立委職務。

下午則票選副院長,綠藍之前都已表態,各自推派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參選副院長,民眾黨團則在最後一刻,拍板自提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參戰,首輪投票結果,江啟臣獲54票、蔡其昌51票、張啟楷8票,由於三黨候選人均未獲過半57票支持,因此以得票數前2名江啟臣、蔡其昌進入第二輪投票。

第二輪投票結果,約在下午5點13分出爐,在民眾黨團未進場投票,藍綠陣營強力督軍、防止跑票下,江啟臣獲54票,擊敗蔡其昌51票,順利拿下副院長寶座,國民黨立委興奮地到主席台前大合影留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