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年兵鑑測震撼教育 軍中禁用11款中國品牌手機

  • 時間:2024-02-12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1年兵鑑測震撼教育 軍中禁用11款中國品牌手機
今年起恢復1年期義務役徵集,首批役男從1月25日起開始入營報到,圖為完成報到的役男聽取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政策,國軍今年起恢復1年期義務役,首梯役男已開始接受入伍訓練,而期末鑑測更將結合震撼教育,模擬實際戰場。軍方指出,震撼教育帶有聲光效果,能讓訓員聽到槍聲不害怕。此外,軍方也提醒役男,營區禁止使用11款中國品牌手機。

恢復為1年役期的義務役男已從1月25日起陸續入伍,國防部指出,依役政司年度預劃徵集役男人數為9,127人,由陸軍接訓7,514人,並依役男戶籍地,區分北、中、南、東地區,分於步兵206旅等五個單位實施入伍訓練,共計12梯次。

而外界關注,8週入伍訓練將在最後一週的期末鑑測實施震撼教育,以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3天2夜晝夜連續綜合戰鬥教練為鑑測主軸,最重要的就是配合實戰化場景,執行役男入伍訓練成效驗證,有效提升訓員抗壓性。首梯義務役接訓單位士官長陳炯霖說:『(原音)讓新兵能夠在測驗的過程中,體驗到戰場的壓力。如果像以前我們單單是跑單一戰鬥教練,是沒有這樣的聲光效果。透過這樣的方式訓練訓員,能夠在戰場有抗壓性,遇到槍聲不會害怕。』

國防部說明,震撼教育營區訓場設計,以200公尺至250公尺為基準,場內設置土堤、門窗、家屋、外壕、屋頂型鐵絲網及高絆網等9處障礙物,機槍堡也配置兩挺機槍不間斷射擊空包彈,另外還會以TNT炸藥每波實施兩次爆炸,模擬戰場景況。

軍方也提醒,軍中禁止使用中國11品牌的手機跟配備,包括小米、中興、OPPO、華為等等,役男應多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