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批聯準會主席鮑爾「政治化」 若當選將撤換

  • 時間:2024-02-03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批聯準會主席鮑爾「政治化」 若當選將撤換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2024年總統大選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尋求在現任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026年任期屆滿時將他撤換,認為他過於「政治化」。

川普在2日公開的一段訪談中指控鮑爾「政治化」,認為鮑爾可能會繼續降息,來幫助民主黨連任。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任命鮑爾擔任聯準會主席。

川普在2日播出的「福斯財經」(Fox Business)專訪中表示:「我認為他做一些可能幫助民主黨的事情」。

川普補充說:「以我來看,他正試圖調降利率,可能是為了讓人當選。」川普目前在共和黨初選中取得領先。

川普可能與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決,拜登最近幾週一直強調正面的經濟數據,為保住白宮做準備,而這可能會是一場艱難的努力。

聯準會有權在控制通膨和失業的雙重對抗中,獨立於國會和白宮採取行動。

但美國總統每4年要提名一次聯準會主席,這使得他們對擁有權力的中央銀行的方向,具有一定的發言權。

儘管川普在2018年任命鮑爾擔任聯準會主席,但川普後來批評他在任期沒有採取更多措施來支持他的經濟議程,這打破了尊重央行獨立性的長期傳統。

在2020年贏得總統大選後,拜登2022年再次任命鮑爾,他的第二屆任期將在2026年屆滿。

在鮑爾的領導下,聯準會一直透過升息來應對高通膨,並在近期投票中決定維持利率穩定,同時暗示未來將進一步降息。

當被問到他可能會任命誰取代鮑爾擔任聯準會主席時,川普表示,他有「幾個選擇」。

但他補充說:「我現在不能告訴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