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外交部批尹錫悅 南韓召見俄羅斯大使

  • 時間:2024-02-04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外交部批尹錫悅 南韓召見俄羅斯大使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圖)3日下午召見了俄羅斯大使季諾維耶。(資料照/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臉書)

南韓外交部3日召見俄羅斯駐首爾大使,就莫斯科批評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最近有關北韓尋求核武軍火庫的言論提出抗議。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Chung Byung-won)3日下午召見了俄羅斯大使季諾維耶(Georgy Zinovie),強調莫斯科對尹錫悅言論進行猛烈抨擊,對兩國關係只會產生負面影響。

在這次召見大使之前,尹錫悅在1月31日譴責平壤發展核武,為了維持世襲政權不擇手段。而俄羅斯外交部女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則在數天後發表聲明,稱此為「偏見」且「可惡」。

南韓外交部的聲明指出,鄭炳元表示,俄羅斯在無視事實真相,無條件保護北韓的同時,以極其粗鄙的言語批評南韓領袖,令人感到非常遺憾,並強調這只會使得南韓與俄羅斯的關係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