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話遊說案 柯文哲:民進黨「媒體一條龍」典型例子

  • 時間:2024-02-04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電話遊說案 柯文哲:民進黨「媒體一條龍」典型例子
柯文哲(中)4日下午出席北區謝票茶會。(劉品希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遭爆致電民進黨遊說立法院正、副院長「綠白合」,連日來引爆雙方口水戰。柯文哲今天(4日)下午出席北區謝票茶會時表示,這是民進黨典型「媒體一條龍」攻勢,即便澄清8成,還是會有2成誤信,「時間久了就黑掉了」,他還沒想出好的應付方式,只能不斷澄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下午出席北區謝票茶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民眾黨在這次總統大選有成功也有失敗的地方,民眾黨突破經費與動員方式,透過小額募款打選戰,證明政治可以再轉回公民運動,台灣已大致形成3黨分立的局面,民眾黨應該不容易泡沫化;不過,民眾黨沒有傳統媒體,也沒有地方組織,黨內仍在思考要怎麼解決這兩個問題,目前決定要繼續經營網路電視台「KPTV」,但必須擴增內容。

柯文哲也主動提及立法院長選舉「綠白合」電話遊說事件,他表示,這是民進黨操作「媒體一條龍」的典型例子,民進黨找很多醫界朋友聯繫他,要他打給醫界大老陳永興,但媒體卻塑造他主動聯繫進行選舉交易,他還在思考未來應對這類情況的方式。他說:『(原音)那個媒體就一條龍,你說你澄清,因為他跟10個人講,就算你澄清了8個,還是有2個不知道這件事情的,所以只要透過不斷的抹黑、抹紅你,你就慢慢垮掉了,這也是目前民進黨的一種媒體攻勢。這要怎麼應付?我也還沒想出好的辦法,還在想,盡量澄清,但是澄清8成,他還是得逞2成,時間久了你就黑掉了。』

此外,立法院新會期首次朝野黨團協商將於5日登場,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希望最早6日、最晚16日開議。出席謝票茶會的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受訪時表示,民眾黨立委在黨團協商時會表達希望越早開議越好的訴求。至於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是否會與藍綠合作?林國成說,召委是議事運作的召集人而已,沒有必要一定要與他黨進行協商,民眾黨黨團會議也尚未討論到這個部分,將待黨團會議商討後再決定。

另一方面,柯文哲3日在新竹市舉辦「小草感恩茶會」時表示,如果規定有念大學才有投票權的話,那民眾黨一定贏,此番言論遭質疑是學歷歧視。對此,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受訪時表示,柯文哲的原意是在切開年齡層或教育背景的前提下來分析,而非只有誰可以投票,各個年齡層的所有選民都是民眾黨要爭取的對象,每張選票對民眾黨而言都很重要。

柯文哲4日下午出席北區謝票茶會,支持者紛紛索取簽名。(劉品希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