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情局內部公文疑遭兜售 資安署:非資安法納管

  • 時間:2024-02-05 21: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軍情局內部公文疑遭兜售 資安署:非資安法納管
近日有不明人士在境外駭客網站疑似兜售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資料。(示意圖/AFP)

媒體報導不明人士近日在境外駭客網站疑似兜售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資料,軍情局強調追查並強化資安。數位部資安署今天(5日)回應,軍情局屬於情報機關,資安法納管的公務機關不包含情報機關,也不會揭露是否有向資安署通報。

資安署指出,不管是不是資安法納管對象,都不會揭露是否有向資安署進行通報;國防部屬於政府一環,政府整體都有資安聯防措施。

自由時報報導,有不明人士近日在境外駭客網站疑似兜售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資料。軍情局已檢視聲稱的販售內容是否涉及軍情局公務,並依規定辦理,持續強化資通安全暨蒐研紀律。

至於數位部資安署是否有接到通報、有何資安協助措施,資安署晚間回應,資安法納管對象包含公務機關跟特定非公務機關,其中,公務機關不包含軍事跟情報機關,軍情局屬於情報機關,不是資安法納管對象,沒有法遵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