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會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請教凍卵補助政策

  • 時間:2024-02-07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會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請教凍卵補助政策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7日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右),針對兩座城市面臨的各項課題交換意見。(北市府提供)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7日)下午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雙方針對兩座城市面臨的課題,包括防災、氣候變遷、少子化等交換意見,台北市也分享舉辦聽障奧運的經驗。另外,東京都政府去年推出凍卵補助,獲得熱烈迴響,蔣萬安也特別向小池百合子請教這項政策,之後雙方相關局處將對接,進一步學習經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抵台,展開2天1夜的旋風式訪問行程,並在今天下午到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

兩人在公開致詞後閉門會談,會後共同回答媒體提問。小池百合子表示,他與蔣萬安針對兩座城市所面臨的課題及對策交換意見,特別針對防災領域的合作,以及如何因應氣候變遷、少子化等共同課題;另外,在2025年,東京將舉辦聽障奧運、台北則舉辦世壯運,雙方也對此交流經驗。

蔣萬安則說明他在會談中也針對環境永續發展,包括住宅、交通、電動公車等,請教東京的經驗及小池百合子的意見。他並特別指出,由於台北與東京都面臨少子化問題,他也藉機請教東京都政府的凍卵補助政策。蔣萬安:『(原音)因為她上任之後,推動凍卵補助的政策,而且執行的成效得到很大的迴響,去年1年下來,有7千位女性申請,所以我們就這個議題交換了意見,她也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建議。所以接下來我們相關局處就會對接,會進一步去了解東京執行政策的經驗。』

在數位轉型方面,蔣萬安指出,他也提出一項創意家簽證計畫,小池百合子很願意與台北市合作,讓雙方的新創團隊未來有機會到對方的城市免費使用新創空間,北市府也會請相關局處與東京對接,進行後續更細節的討論。

小池百合子也在最後強調,未來東京會與台北市有更多交流,也希望將此實際用於東京都的市政上。

另外,蔣萬安也被問到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相關規劃。他指出,「雙城論壇」今年輪到台北舉辦,將依照慣例,原則上於下半年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