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媒:蕭茲4月中訪問中國

  • 時間:2024-02-07 1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媒:蕭茲4月中訪問中國
德媒報導指出,德國總理蕭茲將於4月15日至16日訪問中國。(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AZ)今天(7日)引述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Asia-Pacific Committee of German Business)向企業代表發出的邀請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將於4月15日至16日訪問中國。

據該報報導,一個商業代表團將隨同蕭茲訪中。

蕭茲上次訪問中國是在2022年11月,當時他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蕭茲當時的訪問也是自COVID-19疫情以來,首次有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訪問中國。蕭茲當時敦促習近平,說服俄羅斯結束對烏克蘭的入侵,並表示北京作為一個大國有責任這樣做。

蕭茲將在本週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討論烏克蘭戰爭等議題。

據「法蘭克福廣訊報」稱,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將擬定一份名單,由總理府決定哪些人將陪同蕭茲訪問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