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傳染病流行高峰 全台156家特別門診照常看診

  • 時間:2024-02-09 1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春節傳染病流行高峰 全台156家特別門診照常看診
農曆春節7天連假8日展開,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公布春節期間醫療院所服務狀況,多數醫院至14日初五後恢復正常開診,不過7天連假都有醫院及診所提供防疫門診,另有22家醫院照常開設急診。圖為台北市北投區一家診所在門口公告春節門診時間。 (圖:中央社)

春節過年連假今天(9日)邁入第2天,疾管署提醒,流感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處流行高峰,強烈冷氣團來襲,加上返鄉人流南來北往,若不慎被傳染,全台有156家醫療院所特別門診春節照常營業看診。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今年自1月以來,多種呼吸道病原體同時於社區中活動,類流感及COVID-19疫情現呈上升趨勢或處流行期,依據往年經驗,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於農曆春節期間將達高峰。

疾管署今天表示,民眾在假期期間,出席聚會或聚餐等場合,建議佩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身體不適,應在家休息,阻斷病毒傳播風險。

各縣市衛生局規劃呼吸道傳染病特別春節門診醫院共計156家,開設約1155診次,含347診次兒科特別門診,照顧農曆春節期間呼吸道傳染病病人就醫需求,已陸續公布相關就醫資訊於衛生局網站。疾管署建議如有症狀需就醫,優先選擇就近診所或醫院門診,避免湧入急診。

疾管署提醒,民眾若自身或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具慢性病史等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提高警覺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疾管署呼籲,符合XBB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接種。民眾出遊、聚會應落實拱手不握手,注意手部與呼吸道衛生,打噴嚏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室內聚會時注意通風,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