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點名洪孟楷選2026新北市長 侯友宜:做事最重要

  • 時間:2024-02-13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營點名洪孟楷選2026新北市長 侯友宜:做事最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大年初四,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立委洪孟楷一同到下泰山巖參香祈福,並發送福袋給民眾。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喊話洪孟楷,若有意願接棒新北市長,適當時機要表態,侯友宜表示,不管是洪孟楷或黨內民代,都非常認真努力,李鴻源也關心新北市及國家大事,都秉持為這塊土地努力奉獻把建設做好,並強調做事最重要;洪孟楷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期待立院盡早開議,要好好監督行政院。

外界關注2026年藍營新北市長接班人選,今年拿下全國最高票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頻被點名是可能人選,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則喊話洪孟楷,若有意願,適當時機就要表態。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初四走春拜廟時受訪表示,洪孟楷很優秀,黨內許多民代都非常認真努力,都會同心齊力,他也看到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也關心新北市及國家大事,大家都秉持為這塊土地努力奉獻,齊心讓新北市建設更好,他強調,做事最重要。侯友宜:『(原音)每一個人,最主要是,願意為這塊土地奉獻,我相信,不管是侯友宜也好,我們的立委也好,我們的議員跟里長也好,都抱持相同的心情,認真打拼,來到泰山為泰山做事,來到新北市任何地方,為新北市做事,去到中央,為全台灣做事,做事最重要。』

媒體詢問,李鴻源也被點名是熱門接棒新北市長人選,此時,李鴻源面有難色,並拱手致謝,侯友宜則說,李鴻源是他的好朋友,相信李鴻源不但有專業、熱誠,對國家人民充滿使命感,無時無刻提供專業,面對台灣面臨的困境提出解決方法,是很棒的前部長,也是新北市民,也關心新北市的發展。

被問到遭黨籍議員鍾沛君點名若有意願要盡早表態,洪孟楷沒有正面回應,僅說,現在做好當下的事情,接任黨團書記長的工作,就是協調黨內成員,目前54位黨團成員都已經摩拳擦掌,期待趕快開議。洪孟楷:『(原音)我跟沛君是非常多年的好朋友,但是我不知道說,沛君講這個話,到底是害我還是怎麼樣,其實沛君非常了解,現在2024年立委剛選完,還沒開議,我們非常期待開議,尤其這次國民黨團是在野第一大黨,我是黨團書記長,現在工作跟責任只有一個,希望過完年後趕快開議,好好質詢監督行政院。』

洪孟楷說,要求行政院、民進黨政府,好好面對1月13日後的新民意,這才是最關鍵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