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洛杉磯「最後的書店」 是書店也是觀光景點

  • 時間:2024-02-14 15: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洛杉磯「最後的書店」 是書店也是觀光景點
「最後的書店」(The Last Bookstore)位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用其獨有的方式為實體書店殺出一條生路。(翻攝自The Last Bookstore官網)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一棟百年歷史的銀行建築大樓內,「最後的書店」(The Last Bookstore)用其獨有的方式,在這線上購書、電子書蔚為主流的年代,運用想像力為實體書店殺出一條生路。

實體書店生存大不易,網站開宗明義說「你還在等什麼?我們不會永遠都在」,為了營造末日情懷,每個顧客走進這家「最後的書店」抬頭就看到,牆壁上掛著早已在地球上絕跡的猛瑪象頭。

「最後的書店」賣的除了各式新書、二手書,還賣一種藝術家的想像力。占地618坪的一二樓空間,容納了新舊書本,也開設唱片、漫畫、藝術工作室。挑高的廳堂隱約留著一百年前這裡曾是銀行的豪氣。

當年用來堆放鈔票的金庫還在,現在擺放書本,其中一個金庫布置成恐怖小說專區。書店網站介紹「我們有金庫,也有一些鬼魂」。西洋人不避諱說鬼,喜歡用鬼來招攬客人。


洛杉磯市中心「最後的書店」(The Last Bookstore)位在一處擁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內,這棟建築過去是銀行總部,書店內仍保留當年金庫。(圖:中央社)

店內著名擺設是一條用書本堆起來的隧道,不遠處一道書牆中間挖一個洞,正好讓人露出臉來拍照。樓梯的轉角處,另一個藝術裝置有如小說「哈利波特」場景,書頁好像長翅膀飛起來。

這是實體書店的求生妙招,用創意反攻回線上。

「最後的書店」吸引人們來拍網美照,貼上Instagram分享。不管是愛拍照的年輕世代、路過洛杉磯的觀光客,「最後的書店」不只健在而且人潮熱絡。場地甚至開放預約,供愛書人在這裡辦婚禮、拍婚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