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北約敦促美眾院通過援烏 否則中國將壯膽侵台

  • 時間:2024-02-15 0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烏戰爭2週年/北約敦促美眾院通過援烏 否則中國將壯膽侵台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4日敦促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至關重要」的對烏克蘭數十億美元軍事援助計畫。他警告,如果讓俄羅斯贏得戰爭,中國將更加膽大妄為。

史托騰柏格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我期待美國眾議院同意支持烏克蘭,因為這不是慈善事業。這是對我們自身安全的投資」。

史托騰伯格強調,歐洲和加拿大也在加大對烏克蘭的援助力度。他說,他們對烏克蘭的經濟和軍事援助總和,已超過美國提供的援助。但他說,美國的援助「仍然很重要」。

史托騰伯格指出,「如果蒲亭總統在烏克蘭獲勝,這將向他以及其它威權領導人發出一個訊息,即他們可以使用武力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這將使世界更加危險,讓我們更加脆弱」。

史托騰伯格表示,「今天是烏克蘭,明天可能是台灣。因此,中國正密切關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

美國參議院已在13日通過一項向烏克蘭和美國盟國提供953.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法案。但目前尚不清楚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是否會接受這項提案。

幾個月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直在推動這項援助計畫,其中也包括對以色列和台灣的安全資金,以及對巴勒斯坦人的人道援助,但遭到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結盟的共和黨人的反對。

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在參議院投票前發表聲明,指責該法案缺乏保守條款,來阻止創紀錄的移民越過美墨邊境。

強生暗示,他將阻擋這項法案。

相關留言

俄烏戰爭2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