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止中國野心 美重量級眾議員支持資助太平洋島國

  • 時間:2024-02-17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遏止中國野心 美重量級眾議員支持資助太平洋島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16日表示,他支持對美國盟友太平洋島國提供資金,以對抗中國的影響力,將推動將其納入任何安全援助補充法案。

共和黨籍的麥考爾告訴基督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的記者,「這是我們對抗中國惡意影響的關鍵部分,正如你們所知,他們正一個接一個的收買這些島國」。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SM)、馬紹爾群島(RMI)和帛琉(Palau)去年與美國達成新的20年資助計畫。根據計畫,美國將提供經濟援助,同時獲得中國所覬覦的大片太平洋戰略地區的獨家軍事准入權。

但是,儘管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都支持被稱為「自由聯合協定」(Compacts of Free Association,COFA)的新計畫。但這筆資金尚未獲得國會的批准,儘管目前需要的額外金額相對較小,只有23億美元,但仍讓這些太平洋島國感到憂心。

麥考爾表示,他主張為COFA提供9億美元,但對其他援助數字持開放態度。

美國參議院在本周通過了一項針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0億美元對外援助補充支出法案,其中並不包括COFA資金。

麥考爾表示,他將努力確保這筆錢被納入眾議院投票的任何法案內容中,可能會在3月中旬。他說,「眾議院希望對此有自己的版本。我們不只是參議院補充法案的橡皮圖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