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當爽兵 一年制義務役進毒氣室訓練反應能力

  • 時間:2024-02-18 12: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不當爽兵  一年制義務役進毒氣室訓練反應能力
一年制義務役男首批新兵昨天(17日)進行戰場抗壓及化生放核訓練,並進入毒氣室訓練反應能力。圖為首批1年期義務役在陸軍步兵206旅接受近戰格鬥訓練。(歐陽夢萍 攝)

一年制義務役男今年1月入營,3月29日將下部隊。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2226梯的新兵昨天(17日)進行戰場抗壓及化生放核訓練,並進入毒氣室訓練反應能力,了解防護面具重要性,但也有不少新兵咳嗽聲此起彼落。

一年制義務役男(陸軍2226梯)共670名官兵,1月25日已分別在北、中、南等3處營區入營,接受為期8週的新兵入伍訓練,預計在3月18日至22日進行期末鑑測、3月29日下部隊。

新訓共分為4個階段,相關科目包括法紀愛國教育、基礎戰鬥教練、戰傷救護、步槍基礎及進階射擊、手榴彈實彈投擲、戰術行軍、震撼教育等;其中步槍實彈射擊總發數從過往86發倍增至160發。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陸軍步兵302旅接訓的2226梯新兵班隊中,昨天上午進行「心理素質訓練合理冒險及戰場抗壓」與「化生放核訓練」等課程,入伍生在操作中訓練反應能力與狀況處置,並了解防護面具對保護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其中在「化生放核訓練」課程中,入伍生先在空曠地點練習防護面具穿戴,由教官逐一檢查面具是否正確配戴;隨後,入伍生戴著防護面具依序進入CS膠囊燃燒後的「毒氣室」,圍繞教室中央燃燒台行走,藉此測試防護面具密合程度,也讓訓員實際體驗氣體對脖子、手臂等皮膚外露部分帶來刺痛感。

軍聞社指出,幹部也開放入伍生自願體驗不穿戴防護面具進入「毒氣室」,這群新兵進入毒氣室後,咳嗽聲此起彼落,役男忍不住流下淚,在幹部一聲令下,役男立即衝出教室外,在草地上揮舞雙手快步奔走,揮散殘存氣體,並運用清水沖洗緩解不舒服感,即便涕淚縱橫,役男也甘之如飴,為軍旅生涯留下難忘回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