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視察1年期義務役入營情形 勉國防部確保訓練成效

  • 時間:2024-02-06 12: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視察1年期義務役入營情形 勉國防部確保訓練成效
蔡英文總統期勉國防部落實1年期義務役的各項訓練課程,並滾動檢討,確保訓練品質與成效。(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到犁頭山營區勗勉陸軍步兵206旅,並了解第一批1年期義務役役男入營後的情況。總統也請國防部落實各項訓練課程的執行,且滾動檢討,以確保訓練的品質與成效。

義務役自今年開始恢復為1年,全年度預計徵集9,127人,首梯600名1年期義務役入伍役男於1月25日分別在陸軍步兵206旅等3處營區入營,接受為期8週、包括手榴彈投擲訓練、近戰格鬥、步槍射擊及基礎戰鬥教練訓練,以培養實戰所需能力,奠定戰鬥基礎。

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到位於新竹縣的犁頭山營區勗勉官兵,並視導首批1年期義務役役男進行近戰格鬥及手榴彈投擲等訓練,隨後到新竹縣湖口營區勗勉陸軍第542旅,並與官兵代表會餐。

首批1年期義務役在陸軍步兵206旅接受近戰格鬥訓練。(歐陽夢萍 攝)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她特別在春節前夕到第三作戰區,代表國人感謝國軍對國家安全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指出,守護國家安全需要每個人的力量,為持續強化全民國防體系,義務役役期從今年開始恢復至1年,首批新兵已在上個月入伍。她此行除了關心新兵入營後的情況,也期勉國防部確保訓練成效。總統:『(原音)今天上午除了到北部地區防空部隊了解裝備現況,我也到陸軍206旅步四營關心首批1年期義務役新兵的營舍環境和訓練情況。我要請國防部落實各項訓練課程的執行,並且滾動檢討,確保訓練的品質及成效。』

總統也期許所有官兵持續勤訓精練、精進自我,提升個人的學識與技能,讓軍旅生涯更豐富,也能在崗位上發揮各項專業。

總統最後感謝國軍官兵堅守崗位,讓國人能過個好年。並提醒休假的官兵要多陪伴家人。

首批1年期義務役在陸軍步兵206旅接受護身倒地訓練。(歐陽夢萍 攝)

首批1年期義務役在陸軍步兵206旅接受手榴彈投擲訓練。(歐陽夢萍 攝)

首批1年期義務役在陸軍步兵206旅接受手榴彈投擲訓練。(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