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梯1年兵今入伍 進階戰鬥、快反射擊都要學(影音)

  • 時間:2024-01-25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首梯1年兵今入伍 進階戰鬥、快反射擊都要學(影音)
首梯恢復1年役期的670位義務役男25日在北、中、南部分區入營,並接受為期8週的入伍訓練。圖為台中成功嶺新訓中心。(圖:中央社)

首梯恢復1年役期的670位義務役男今天(25日)在北、中、南部分區入營,並接受為期8週的入伍訓練。負責接訓的成功嶺步兵302旅接訓營營長洪新智表示,入伍訓練提供更多較專業的領域,包含進階戰鬥、快反射擊以及戰傷救護。

因應「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政策,國軍兵役制度轉型,自今年恢復1年期義務役徵集,首梯役男在25日入營接受入伍訓練。陸軍司令部指出,強化訓練為役期調整政策的核心,因此入伍訓練修訂為四階段,第一階段以建立軍人核心價值、基礎體能、戰技訓練為主軸;第二階段以步槍射擊、手槍及機槍機械訓練、戰鬥教練基礎訓練為主;第三階段則為步槍射擊進階訓練、戰鬥教練組合訓練;第四階段是為期5日的期末鑑測,區分「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及「三天二夜綜合戰鬥教練」三大類。入伍訓目標是使役男成為「可遂行單兵戰鬥技能」且「能接受班以下任務式指揮」的合格戰鬥員。步兵302旅接訓營營長洪新智表示,入伍訓練課程提供更多較專業的領域,包含進階戰鬥、快反射擊以及戰傷救護。

陸軍司令部強調,面對複雜的國際情勢,首要建立堅強的抗敵意志,在役男服役期間,透過親身參與演訓任務,輔以適當的敵情教育,增強其憂患意識,將是最好的全民國防教育管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