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陸軍軍官李振育涉貪外逃菲律賓遭逮 將被遣返

  • 時間:2024-02-19 08: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陸軍軍官李振育涉貪外逃菲律賓遭逮 將被遣返
陸軍六軍團前軍官李振育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案,於2020年外逃菲律賓。(臉書)

陸軍六軍團前軍官李振育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案,於2020年外逃菲律賓。菲國移民局15日在菲律賓中部宿霧市逮捕李振育,他因逾期居留將被驅逐出境。

菲律賓移民局發布新聞稿表示,36歲的李振育(Li Chen Yu)15日在宿霧市(Cebu City)被移民局逃犯搜查小組(FSU)和菲國警方刑事調查暨偵查小組(CIDG)逮捕。

移民局長陳辛戈(Norman Tansingco)表示,菲方除了對李振育發布驅逐令,也將他列入黑名單,並禁止李振育再度進入菲律賓,因為他是「不受歡迎的外國人」。

移民局指出,李振育於2020年3月8日入境菲律賓,目前為逾期居留。由於李振育的護照已遭註銷,他在菲律賓也沒有證件。

李振育目前被收容於塔古市(Taguig)巴工迪瓦營(Camp Bagong Diwa)移民局看守所等候遣返。

根據法務部調查局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李振育於2018及2019年擔任六軍團眷服組上尉工程官期間,自行偽製不實的土地租賃契約及繳費證明,伺機夾帶於其他大量公文中,送交六軍團文卷室用印,再利用這些文書讓廠商與他簽定土地租賃契約,並交付租金及履約保證金。

李振育以上述手法向多家廠商詐取金額共計新台幣388萬2744元,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