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參議員拜會民進黨 盼深化台日關係促進年輕世代對話

  • 時間:2024-02-19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日參議員拜會民進黨 盼深化台日關係促進年輕世代對話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日(19)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左)與堀井巖(右)。(總統府提供)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北村經夫、堀井巖今天(19日)拜會民進黨,雙方針對國會外交、海巡發展、假訊息防治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會後表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第一個接見的訪問團就是來自日本,顯見台日兩國情誼深厚、關係密切,未來民進黨政府會持續致力深化兩國間的合作關係,讓台灣議題能讓全世界更關注,以遏止中國使用非和平的手段破壞現狀。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北村經夫、堀井巖19日拜會民進黨,並由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國際部主任李問及副主任邱雯莉接見。

楊懿珊表示,她要代表民進黨歡迎兩位資深的參議員蒞臨民進黨,而北村經夫北曾任日本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長,堀井巖則曾任日本外務副大臣,兩位參議員數度訪台,皆是台日夥伴關係重要的推手。

楊懿珊指出,過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多次公開表達力挺,以及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日前針對台灣的發言,都讓台灣人民感動,民進黨不管在任何時候,對守護台灣的民主以及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擁有最高的堅持,這是台灣對印太區域乃至世界的責任。

北村經夫及堀井巖則在會中表示,今年初能登半島地震發生時,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台灣民間也提供了善款,代表日本與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希望為了區域穩定,台日關係能更加提升。北村經夫也進一步表示,本屆立法院有不少年輕的立法委員,希望民進黨與自民黨的青年間能夠有更多的交流。

民進黨也指出,雙方針對國會外交、海巡發展、假訊息防治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未來盼望在台日雙方共同面臨的挑戰及機會上,持續加強合作;並連結台、日、美、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創造更多元的交流平台。

另外,民進黨也表示,堀井巖過去多次代表自民黨參與台日執政黨「2+2」會談,成功促進台日在外交與防衛政策及議題上的深度交流,雙方也期許今年度的「2+2」會談能順利且成功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