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救市舉措不停 證監會連開10場座談穩市場信心

  • 時間:2024-02-20 13: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救市舉措不停 證監會連開10場座談穩市場信心
中國證監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方救市舉措從春節前延續到春節後,龍年剛開工,中國證監會舉行10場會議,分別向企業、學者、會計師、外商喊話,其中兩場會議更由主席吳清主持,顯示穩市場信心成重要任務。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龍年一開始,中國各財經部會的穩定市場信心、救經濟相關舉措已如火如荼的進行,其中,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在18日、19日兩天密集舉行10場座談會,廣招各界建言。

報導引述參加會議的人士透露,多名證監會高層出席主持外,其中更有兩場會議是由吳清親自主持,顯見官方重視,「大家對新任主席吳清的改革思路非常關注,不過座談會主要還是以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為主」。

吳清是中國證監會第10任主席,本月7日正式走馬上任。

據報導,10場會議涵蓋的領域廣泛,專家學者、中小型投資者、上市公司、擬上市企業、證券基金經營機構、會計師律師事務所、私募機構、外資機構等的代表都參與了座談。

討論的內容從IPO、上市公司監管、規範減持、優化分紅、規範交易行為,到提升投資價值、優化市值管理、提升專業機構力量、推動長期資金入市,再到退市以及開放與安全等。

報導提到,多名與會代表在會上建議,首次公開發行(IPO)應該首重品質,為投資者提供優質投資標的;針對上市公司監管,與會人士認為,一些上市公司品質不高,有的甚至上市目的不純,以「圈錢」、「套現」為目的,嚴重影響投資者信心,必須嚴厲打擊,「希望能夠更加注重公平性,加強中小投資者權益保護」。

一名參與會議的監管相關人士透露,春節前後,調研和梳理工作一直沒有停,穩市場、穩信心需要與市場溝通,需要各方協力,券商、公募以及私募、外資等作為專業機構,都需要找到自己的功能定位,落實相關政策,以達到穩市場、穩信心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